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假先知

若望福音10:1-10
那時候,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不由門進入羊棧,而由別處爬進去的,便是賊,是強盜。由門進去的,纔是羊的牧人。看門的給他開門,羊聽從他的聲音;他按名字呼喚自己的羊,並引領他們出來。當他把羊放出來以後,就走在羊前面;羊也跟隨他,因為羊認得他的聲音。羊決不跟隨陌生人,反而逃避他,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。」
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比喻。他們卻不明白他所講的是什麼。
於是,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我是羊的門;凡在我以前來的,都是賊和強盜;羊沒有聽從他們。我就是門,誰若經過我進來,必得安全;可以進,可以出,可以找到草場。賊來,無非是為偷竊、殺害、毀滅;我來,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,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。」

得後2:4,9
「他即是那敵對者,他高舉自己在各種稱為神或受崇拜者以上,以致要坐在天主的殿中,宣布自己是神。那人來到,依靠撒殫的力量,具有各種德能,行欺騙人的奇蹟異事。」

瑪24:4-5
「你們要謹慎,免得有人欺騙你們,因為將有許多人假冒我的名字來說:我就是默西亞,他們要欺騙許多人。」

得後2:3
「不要讓人用任何方法欺騙你們,因為在那日子來臨前,必有背叛之事……」

伯後2:1-3
「從前連在選民中,也有過假先知;同樣,將來在你們中,也要出現假教師,他們要倡導使人喪亡的異端,連救贖他們的主,也都敢否認:這是自取迅速的喪亡。有許多人將要隨從他們的放蕩,甚至真理之道,也要因他們而受到誹謗。他們因貪吝成性,以花言巧語在你們身上營利;……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